大洋新聞 時間: 2013-12-27來源: 信息時報 好房網作者: 周偉龍 老劉的右手還有血跡。信息時報記者 葉偉報 攝
  信息時報訊(記者 周偉龍 蒸烤箱通訊員 田乃偉)前晚,湖南小伙阿端因領不到工錢請叔叔老劉幫忙,沒想到叔叔被連砍兩刀。昨日上午記者在醫院病房內見到老劉時,他已脫離生命危險。昨晚,記者從白雲警方獲悉,事發後砍人者已經潛逃,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。
  打工仔:幹了一個多襯衫月沒拿到工錢
  昨日上午,記者來到醫院外科病房,此時大量家屬焦急的守設計裝潢護在病房內,一位老人躺在病床上,阿端滿面憂愁的站在旁邊。據其介紹,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是他的叔叔老劉。
  11月上旬,阿端與妻子來到白雲區鐘落潭鎮米崗村一在建村屋搭腳手架。“總共要做4層半,4000塊,當時包工頭跟我說搭好一半時就先給2000元。”阿端稱,本月初阿端負債整合找包工頭索要工錢未果。
  回憶:他們拿的全是西瓜刀
  近日,房東告訴阿端工錢早已給了包工頭,要求他抓緊復工。前晚7時許,兩人在電話中吵了起來。“他罵了我幾句後我再也受不了了,就也罵了他,他就被激怒了。”阿端說。沒過多久他便接到了房東兒子阿龍的電話,要求見面,他說:“我叔叔怕我吃虧,就要求陪我去見他們。”
  昨日下午記者與阿端來到事發現場白雲區廣從路一夜宵檔門前,阿端回憶,當晚他找阿龍去溝通時,在路邊等候的老劉突然被五六個人毒打。“他們拿的全是西瓜刀,還有鐵棍,臉上、身上到處打。”老劉清醒後如此回憶。
  後來阿端求饒,對方纔收手,然後駕車揚長而去。
  房主:錢都給了帶頭人
  昨日下午,記者撥打了房主龍先生的電話,對方堅稱工錢已付,人不是他兒子打的。龍先生稱,此前自己與包工頭劉先生約定,由其帶頭找工人幹活,前前後後他已經支付了7萬元工錢。“他找了五六個人,我們說好的蓋好一層給一層錢,本來是3層6萬,他(劉先生)說不夠我又加了1萬,不信你們可以來看收據。”
  在其提供的合同、收據上記者看到,龍先生以每平方米190元的價格將樓房主體工程承包給乙方劉X平。乙方負責砌磚、鐵釘、扎線、排柵、挖基礎等工作,甲方則負責石灰、紅磚等打材料的購買。在合同下方,龍先生與劉X平均按了手印,落款時間為2013年10月23日。龍先生稱,對於阿端有沒有拿到工錢他並不知情,同時他目前也聯繫不上包工頭了。龍先生堅稱兒子沒有打人,並且他也不知道兒子的行蹤。
  警方:打人者系房東兒子
  主治醫生介紹,兩處刀傷分別位於老劉的鼻子和左臂,受傷較重的手臂已骨折,刀傷肌腱,所幸經過搶救傷者目前已度過生命危險,預計需要一個星期方可出院,而徹底好轉則需一個月乃至更久。
  記者瞭解到,昨日凌晨阿端已到白雲區竹料派出所報案,除了希望儘快將凶手繩之以法外,數萬元的手術費用也令這個剛剛來穗打工的小伙子一籌莫展。與此同時,昨晚記者從白雲警方獲悉,當晚毆打阿端與老劉的正是房東的兒子阿龍帶的人所為,事發後阿龍已經潛逃,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。
  (報料人:佚名 獎100元)
    (原標題:叔叔替侄子要工錢被砍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89wymt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